一月童

念芷是心肝儿❤️

【朱白】柴米油盐酱醋茶(一发完童甜)

万fo点梗第一波福利来了,昨天评论要的朱白人间烟火,都是琐碎小事,这样的生活也很好。

宝贝儿 @李念芷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朱一龙上班开会到一半的时候,手机屏幕跳出来一条消息。

宝宝:拍戏忘带药了,悲剧。

朱一龙眉头一皱,手指轻轻敲了两下桌面,马上就有人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大家继续。”

朱一龙是一家美食杂志的主编,入行七八年,从一开始的美食评论家到今天好不容易爬到这个位置,谈不上暴富,但年薪确实也算是金领水平,在这座一线城市里好歹是吃穿不愁,衣食无忧。

他在业内小有名气,还上过几次电视台采访,因为“虎皮尖椒就能下一碗饭”这件事,一时间被很多人戏称为“史上最接地气的美食评论家。”

分针准确地跳到“12:00”,朱一龙合上笔记本:“散会。”就大步流星地往外走,声音还在办公室回荡,人已经冲了出去。

 

“白宇,老白,你家属来了。”

影视城的片场,一个临时搭建起来的仓库里,三伏天外面艳阳高照,里面热浪滚滚,人人拿着小电扇呼呼吹还是挡不住背上哗哗直流的汗,眼妆粉底没多久感觉就已经糊到一块儿去了。

白宇刚过了上午最后一条戏,本来举着小白扇还在躺椅上翘着二郎腿葛优瘫呢,就听见有人在门外扯着嗓子吼。他一激灵,蹦起来一溜烟就往外跑。

“哎妈呀吓死我了,他见谁去呀?”边上新来的剧务被他一阵风吓得差点摔了手机。

“嗨,这还有谁,多半就是他家那口子。”

“那口子?”

答话的人只微笑着,不再回答。

白宇一路跑到仓库门口,看到背光的阴影里站着个熟悉的影子,对着他就撞过去,结果那人没避开,被白宇一下撞得结结实实,差点两人一起砸在仓库的大铁门上。

“你咋不让开啊?你说你是不是傻?!”

“我让开你不就撞上了么?”

白宇不好意思地搔搔头。

朱一龙递过一个袋子:“药给你送来了,还有这个驱蚊液,昨天你还说片场都是蚊子,结果我早上出门发现这玩意儿你还是落桌上没带走……”

白宇一边听朱一龙唠唠叨叨一边笑嘻嘻地接过袋子:“知道了知道了,哥哥吃饭了么,剧组定了盒饭一起吃吧。”

“你拉肚子怎么吃盒饭?我给你带粥了。”

白宇眨眨眼睛看着朱一龙变戏法似的又从背后拿出来一盒粥。这时,先前那个不熟的剧务从旁边路过,瞄了两人一眼:“哎呦,幸福啊白宇,大热天的还有人给你送饭,有家室就是了不起。”

朱一龙毕恭毕敬地打招呼:“你好,我是朱一龙。”

“哎你好你好。”

剧务对这个有礼貌又好看的小哥哥心生好感,就又开了句玩笑:“小哥哥长得不错啊,有兴趣来演戏吗?”

白宇一把把她往外推:“去去去你该干啥干啥去,别打扰我们。”

他俩在片场角落找了个位置,头凑头的把剧组的盒饭和粥分着吃,朱一龙把白宇饭盒里有红辣椒的都细细挑出来,白宇苦着个脸说:“哥哥你给我留点儿行不行,这饭吃得一点味儿没有。”

“不行,你又拉肚子胃又不好,不能吃,忍一忍乖。”

“就一口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一口嘛。”

“我说不行就不行。”

白宇左右看看四下无人,一把揪过朱一龙的领口就亲上去,缠缠绵绵了半天,分开的时候两人都有点气喘吁吁。

“白宇!”朱一龙低吼一声:“你干什么!”

“嘿嘿,甜的。”白宇拇指一抹嘴角,朝老朱眨眨眼睛。

 

夏天的午后格外漫长,朱一龙今天心情很好,他不加班,老白也早早下了戏,发消息告诉他自己在他办公楼底下等着。于是一到点儿,朱一龙就火急火燎地收拾了东西冲下楼,一看白宇带着帽子口罩坐在底下咖啡厅一角落,刷着手机等他。

“你胆儿挺大,被人认出来怎么办?”

两人一边说,一边往外走,朱一龙悄悄用手指勾了一下白宇,又迅速分开,看上去像是无意碰到的。

“不会的,我不戴口罩也不会有人认出来。”

又像是为了证明什么,白宇站在大楼门口,把口罩帽子一样样摘掉。下班高峰,大厦门口人来人往,间或有人看到朱一龙打了个招呼,认出白宇的倒真的一个都没有。

两人就像定格动画似的在大门口站了半晌,朱一龙对着白宇乱糟糟的脑袋一通揉,顶上的毛就更乱了。

突然,有个女孩的声音在他俩背后怯生生响起来:“是白宇老师吗,我我我我能要个签名吗?”

那是个短发齐肩的可爱姑娘,背着个书包,怀里紧紧抱着一叠资料,脖子里还挂着一块工作证。

“可以啊。”白宇很爽快地接过她递来的纸笔,那是他很久以前替一本杂志拍的时装照,当时明信片是作为粉丝福利送出的奖品。

小姑娘举着手机犹犹豫豫像是有话要说又不敢,白宇就笑了:“合影也可以。”

说着还主动伸手去搭姑娘的肩,感受到姑娘僵硬的半边身体,白宇轻轻说:“谢谢支持。”

“我我我,不好意思白老师我有点紧张,我看过你很久以前演的话剧,很喜欢你所以一直关注你,所以进了杂志社,所以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采访你,所以请你加油,所以我说完了,祝你们生活愉快拜拜。”

“谢谢你,我会的。”

两人又握了手,白宇深深向她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,姑娘受宠若惊地也回了一个,又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蹦远了。

朱一龙就笑:“看我说的吧?你绝对会红。”

两人回家路上经过个商场,有一家两人都挺喜欢的衣服店新开业,优惠酬宾大减价,朱一龙拉着白宇东挑西选,看中一件,在他身上比划了半天,又细细看了看面料成分,就想要买,白宇趁他转身和售货员唠细节的时候,迅速翻了翻吊牌,一看价格,吓得他拽了朱一龙就往外跑。

“靠,一件T恤六千多,太贵了不要不要。”

朱一龙一边被他拖着往前走,一边有点哭笑不得:“又不是买不起。”
“你每次都这样,钱不是一分一分赚出来的么,又没坏还可以穿的。”白宇认真说教的样子让朱一龙忍不住抱住他额头亲了一口。

“哥哥!我在严肃地和你说正事!”

“哦,知道了,不买。”

白宇盯着朱一龙的脸突然说:“那你答应我,不许像上次那样又偷偷给我买回来,不许先斩后奏。”

“好好,不买不买,找家清淡的店吃饭吧。”

朱一龙本来是想用吃饭转移话题,结果白宇一扭头又拖着朱一龙往外跑:“吃什么!买菜回家做!天天外面吃不干净又不卫生。”

朱一龙叹了口气:“行行,听你的都听你的。”

 

白宇洗了澡,换了身干净清爽的家居服,打开摄像头,一只黑猫顺势跳到他兜里,今晚他答应了粉丝要做直播。

朱一龙在厨房做菜,客厅这个角度拍不到他,白宇就正好先把这件正事儿干完。

因为在拍戏,很久没上线营业,看到他终于出现了,就有粉丝在弹幕里说:“哥你终于来了!我等得黄花菜都凉了。”

还有人说:“都因为你,我妈介绍的相亲对象我一个都看不上,我要一辈子单身你就得对我负责!”

白宇隔着屏幕哈哈大笑:“你找不到对象怎么就怨我呢?”

喝口水,他又说:“有对比是正常的,没事那再不济还有我呢不是?”

这句宠粉意味十足的话迅速在弹幕里引起一片哗然,各种羡慕嫉妒恨的声音交织到一起,把白宇乐得嘴都快歪到了脖子后面。

听到一阵爽朗不羁的笑声,朱一龙在厨房远远瞥了眼那个在沙发上笑得形象全无的二傻子。

他突然想到两人第一次见面。

那是在一个朋友的饭局上,那次他因为工作关系去得迟了,一大圈人都已经落座,白宇吃饭时候不同寻常的捏筷子姿势和爽朗略带甜味的笑,让他觉得这个人很有趣,甚至有一瞬间,让他想让这个人一直这么有趣和开心下去。

所以那顿饭结束,朱一龙就问朋友要了白宇的联系方式。

然后两人就经常一起打游戏一起聊天,慢慢熟悉起来。

朱一龙是个很慢热的人,对大部分身边人的态度都是节制有礼,对喜欢的人也一样,会蛰伏起来观察很久,再选择一个合适的机会果断出击,总结起来,就是一个很有耐心的猎人。

而且他考虑得很长远,他不希望彼此之间的关系是今朝有酒今朝醉,他觉得选择一个人做伴侣,最重要的是能够互相扶持、理解,还有就是相性度,所谓良性的关系是可以长久维持的,甚至能够慢慢渗透到彼此生活中的。

朱一龙第一次和白宇摊牌的时候,白宇还是受了点儿小惊吓的,结结巴巴地说:“不是龙哥,这不符合我二十几年学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这这这……我真的……我喜欢貌美肤白大长腿啊……我我我……”

说到后来,白小孩都有点结巴了。

朱一龙眉眼温柔地弯起,轻轻问:“我不好看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我不白?”

“那……倒也不是……”

“我腿短?”

“不不不不,没有没有。”

“那和你的标准有什么差别?”

白宇被他这么一绕,倒也觉得有点道理,稀里糊涂就答应了他试一下,这一试就试了两年多,吃干抹净顺便还同了个居。

两人在市郊找了处僻静的房子,房租不便宜,但好在两人负担得起,本来朱一龙想要自己一个人出房钱,白宇坚持不干,说什么都要一人一半,朱一龙拗不过他,也就随他去了。后来住得久了,两人又养了两狗一猫,这屋子里才真正热闹起来,两狗一猫每天为了争宠打得头破血流,所以朱白二人每天眼睛一睁,看到的就是鸡飞狗跳,一直到大半夜彼此都筋疲力尽了,才勉强暂时休战,沉沉入梦,第二天继续,日复一日这样,虽然吵闹,倒也充满了温暖的烟火气。

朱一龙一边回忆,白宇大笑的声音就从客厅外传过来:“要看我吃东西?那我没有啊,我家只有方便面。”

“面也可以?我吃的样子下饭?……我的天你们真的是……那你们要等等我先去泡个咖啡味的海鲜面。”

白宇说着就起身要进厨房翻面,被朱一龙端着粥一把拦在门口:“不许吃泡面!”

朱一龙脚下可乐和奥斯卡闻着香味,可劲儿往上跳,扒着他裤子不放。

“别拉,再拉裤子掉了!”他这样训斥它们。

白宇忍住笑,悄悄说:“你可以说得再大声点儿,话筒开着顺着网线一传,全世界都能听见。”

朱一龙一挑眉毛,回头就隔着屏幕大声说:“白主播今天身体不适不能做吃播,天气热容易吃坏肚子大家记得照顾好自己,好了各位,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,前面那个说男朋友的,梦想还是要有,加油。”

在白宇一脸“下巴都掉了”的表情里,朱一龙放下粥,淡定自若地走到屏幕前晃了一圈,露了个脸,“啪”的一下按灭了摄像头。

白宇经纪人的电话疯狂轰炸进来,直播间在一阵诡异的寂静之后,评论以每秒八十码的速度往上刷。

“我说了,你绝对会红。”朱一龙把粥往桌上一放,看着白宇淡淡微笑。

——完——

热度 ( 123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月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