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童

念芷是心肝儿❤️

(甜浪系)【龙城系列】【何开心X杨修贤】我本贤心照月明 01



杨修贤半裸着上身斜靠床头,细长的手指夹着烟,手肘搁在弓起的膝盖上,眯着眼睛,透过缭绕烟雾打量眼前的男人。

他叫何开心,很有特色的名字,是自己昨晚酒吧勾搭来的大学生,大眼睛白皮肤,挺直的鼻梁,睫毛又密又长尤其好看,是杨修贤喜欢的口味,虽然一脸傻气,身材却很好,该壮阔的地方一点不含糊,技术也不错,一夜让他身心愉悦。

杨修贤本就是个浪子,在隔壁外国语学院修的欧洲语言文学,还是个艺术家,思想独立,行为也放飞自我,奉行及时行乐,在酒吧做酒保兼职,顺便钓鱼,生活滋润无比。他的原则就是不和同一个人上两次床,大家你情我愿,爽够了各奔东西,免得日久生情,关系剪不断理还横生什么不必要的枝节。

但他绝对想不到,昨晚自己竟然会阴沟里翻船,惹上这么个痴情种。

“小朋友,动物时代,开心就好了,太纠缠对你我都没好处。”

“可我喜欢你!”

“喜欢是个虚无的东西,只会拖累你自己。”

“你又没男朋友,为什么不能和我试试?”

“这是我的自由,你总不能强人所难是不是?”

杨修贤耐着性子循循善诱,何开心把自己的头发揉成鸡窝,也想不出说服他的理由,水汪汪的大眼睛飘出一股子哀怨瞅着他,倒像是昨晚他才是那个霸王硬上弓的。杨修贤心一软,差点愧疚之下丢了原则。

他掐灭烟头,掀开被子,光洁着身体在房里走动,何开心盯着他修长的双腿纤细的腰,身体又起了诚实的反应。

“呵……”杨修贤轻笑,说真的,要不是他原则不能破,这个人,还挺合自己胃口。

套上裤子衣服,他拍拍何开心的脸说:“有缘再会了,小朋友。”

“我不叫小朋友!我叫何开心!”

 

何开心很郁闷,特别郁闷,他是个学心理学的人,有个愚蠢的理想,总有一天要拯救所有有精神伤痛的人,昨晚上在酒吧里遇到杨修贤,让他心里产生了一场7.5级的大地震。虽然杨修贤看上去放浪不羁,何开心却觉得他背后有一颗干净的灵魂。

这个时代,人人明哲保身,看上去干净的背后却不知道做尽了多少腌渍事,反而那些看上去玩世不恭游离人间的,有时候却隐藏着一颗清澈卑微的灵魂。

以及,严格说起来,杨修贤不算是顶好看的,但他有一种邪魅的美,说一个男人美可能不太恰当,但杨修贤确实很诱惑,从眼神到嘴唇再到全身四肢的组合,就像是潘多拉的魔盒,海伦娜的歌声,美杜莎的眼睛,遇上,再难忘怀。

可是,杨修贤不要他。

不!要!他!

何开心怎么也想不通,虽然他人生没经历过几场恋爱,却还是有些经验的。初中时候和班花谈了一个月,觉得她有一颗肤浅的灵魂,就提了分手,任凭对方哭天抢地死缠烂打,他还是义无反顾地拒绝复合。高中时候,因为他美貌,对他趋之若鹜的也不在少数,反正男女都有,所以他自问,自己二是二了点,基本魅力还是有的。

好在何开心是个很乐观的人,回到宿舍思来想去,觉得虽然杨修贤拒绝自己了,自己的人生却绝不应该有未争取就放弃的事情。

 

 

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,何开心同宿舍的牧歌,去隔壁外语学院找他妹妹,发现了杨修贤的踪迹,好兄弟两肋插刀,一条短信立马报告给何开心,何开心简直一蹦三尺高,仿佛已经看到自己和杨修贤手拉手漫步在大学里的浪漫未来。

于是他抛下吃了一半的饭,八百里加急抵达战场,赶在杨修贤下午第一堂课结束时,成功堵到他。

杨修贤教室出来就看到这傻大个伸长脖子在教学楼门口左顾右盼,他想低头在人流里混过去,何开心却早就看到了他,扯开大嗓门就叫:“杨修贤!杨修贤这里!”

正赶上下课高峰,于是他们成功成为了全场焦点。杨修贤在心里偷偷翻了个白眼,面无表情就想离开,却被何开心一把拉住说:“诶杨修贤,原来你就在我们学校隔壁啊?”

“嘿嘿,是啊,好巧。”

“那我以后每天都来找你。”

“?”杨修贤维持一脸和善暗示他:“我经常不在学校里,你来找我也是白跑。”

“没关系啊,我们可以交换电话!”何开心满脸期待和理直气壮。

杨修贤一把把他扯到教学楼边上的角落里,把他往墙上一推:“小朋友?你,是不是还想上我一次?”

“?”何开心瞪着大眼睛,消化了半天他话里的意思:“嗯……也算是吧。”

“?”杨修贤觉得他真的没办法对付天然到这种地步的人,摇摇头觉得多说无益还是撤退吧。

“可是我喜欢你啊,喜欢你就想和你上床有什么不对么?”

从何开心嘴里理直气壮蹦出的“喜欢”二字像两颗滚烫的珠子落在了杨修贤心上,他一直觉得凡事不能太过,点到即止就可以了,感情投入过多,只会伤人伤己,所以他从来也没有付出过真心给别人,当然别人也就从来没有对他付出过真心。

而何开心的出现,就像一声夏日惊雷,平白劈开了他沉闷了几十年的世界,打乱了他的步调。

他有点慌。

 

最终杨修贤还是没把电话给他,可是何开心不在乎,后来他拜托牧歌的妹妹又搞到了杨修贤的课表,每天自己上完课,就跑到他大楼前等他,要不就是给他送好吃的,要不就是给他带一些书或者影碟,持续了大半个月,几乎风雨无阻,有时候杨修贤故意上完课不出来,到画室里消磨时间躲避他。

只是他低估了何开心的毅力。

“诶,那不是那天在楼底下找你的哥们么?”画室的同学指指窗外楼下,何开心顶着大太阳坐在门口台阶上等他,也不愿意找个隐蔽的阴凉处,一直直勾勾地分辨着每一个从楼里出来的人。

“这哥们儿真行,一坐两个多小时?咋了你给人家戴绿帽子他来堵你了?”

杨修贤笑笑,没回答,眼神却一个劲地往楼下瞟。

“傻子。”他说。

杨修贤实在不理解一个人怎么能对另一个人执着到这种地步,他看着何开心被晒得通红的脸,满头的汗珠往下淌,终于忍不住掏出纸巾给他抹了汗。

何开心笑了,笑得眉眼弯成两道桥,笑得百花齐放。

杨修贤又听见自己心里扑通一下的声音。

 

杨修贤觉得自己要完蛋了,但他也是个倔强的人,又怎会轻易投降。

所以第三次,何开心再见到他的时候,杨修贤正一手搭着一个美女,和三四个狐朋狗友预备去酒吧嗨通宵。

“杨修贤!”何开心还是这样叫他。

他笑得浪荡:“呦,下课啦?”

“你去哪儿?”

“酒吧啊,一起来么?”杨修贤凑近他,身上熟悉的奶味让他差点晃了神:“再带你双飞一把?”

夜色里,他猜不透何开心的表情,只看见那双一见自己就发亮的眼睛,突然黯淡了下去。

何开心张张嘴,终究什么也没说,转身离开了。

杨修贤坐在酒吧里喝闷酒,有些烦躁,他从来都没觉得那些女人身上的香水味这么刺鼻,不像某人,抱住自己的时候,身上有好闻的奶味。他起身离开。

“诶?怎么今天这么早就走了?”

“不玩了没心情。”

 

第四次的时候,杨修贤为了赶一件雕塑,把自己锁在学校画室里,两天一夜,饭也没好好吃觉也没好好睡,到第二天晚上,胃疼的不行,看看窗外,正好下着磅礴大雨,估计这个点叫个外卖都困难。

画室里从巧克力到饼干,能吃的都被他消耗完了,他根本没力气撑伞出去吃饭。

翻翻通讯录,好像连一个可以麻烦的朋友都没有,杨修贤有些自嘲。突然他想起那张忠犬一样会发亮的脸。

自从何开心那晚见到自己放浪形骸的样子后,就再没来骚扰过他,希望他消失的是自己,现在又想起他的也是自己。

“呸,杨修贤,你真不是个东西。”

何开心接到他电话后的半小时,就提着大包小包,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他画室门口。没打伞浑身淋得像个落汤鸡。

“阿啾。”

杨修贤丢了条毛巾到他头上:“擦干。”

“嘿嘿。”何开心笑得一股傻气。

他带了一大袋吃的,从泡面到薯片再到便当,什么都有。何开心说:“我不知道你爱吃什么,就都给你买了,便当在便利店里加热过了,你先趁热吃,我帮你泡杯牛奶,胃不好就不要喝咖啡了。”

他顶着一身湿漉漉的衬衫和半干的头发,就帮杨修贤去张罗吃的。

杨修贤无声无息地窜到他身后,突然用力抱住他:“你特么的就是个傻子。”

何开心一愣,回过头又被杨修贤抱住脸就亲:“何开心,我们恋爱吧。”

_______________

这两天太忙了,实在来不及做图,以后补。

新故事还喜欢么?这次的基调是又浪又甜!!让我看到你们的小手~~~

友情提示:bgm搭配薛之谦的《动物世界》,风味更佳。

热度 ( 34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月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