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童

念芷是心肝儿❤️

(甜饼向这次真的完结了)【罗浮生X曹光】浮世朝阳 熠熠生光 下

昨天投票到凌晨还准备了今天的文…我现在好困…图实在来不及做了……TAT

晚点补上.

这个故事,其实原本真的只打算一发完的QAQ,既然你们喜欢,就来个后续吧,给大家周末充充电!

剧透一个结尾生哥绝对不是为爱做0🌝

下午放井然牧歌篇的最终章。今天双更。

投票继续加油!大家冲鸭=w=

前文请戳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童话里,王子和公主相爱后,通常一句happily live forever after就完事儿了。

罗浮生觉得那都是骗小孩的。

 

那天他亲了曹光,曹光也没反抗,罗浮生自然就觉得他们是恋爱关系了。是恋爱关系当然就要约会,一周见好几次面,黏黏糊糊吃饭看电影逛街滚床单,互送礼物互道晚安,这些在罗浮生幻想里理所应当的事,结果一件都没成型,那天在校门口的那个吻,就像是他一个人的白日梦,日子还是每天照过,该干嘛干嘛,什么都没变什么惊喜都没有。

他给曹光打电话,曹光每次接了都只匆匆说两句就挂了,不是我在上课,就是我在吃饭,要不就干脆不接。

罗浮生很生气,大中午冲到外语学院食堂里找曹光,一袭机车皮衣,帅气逼人的样子招来不少侧目。

曹光排着长队在食堂窗口打饭,罗浮生蹭过去,一个熊挂在他身上,明显觉得曹光背脊一僵。

但他也还是没甩开他。

“小光光。”

“你怎么来了?帮里不管饭?”

“我想你就来了。”

“说什么呢你。”

“请我吃饭吧。”

罗浮生嬉皮笑脸地又赖着曹光,食堂阿姨发菜打一勺颠半勺,轮到他们大概是看曹光瘦瘦弱弱的,偏就多给了他两勺。

曹光默默拿自己的盘子和罗浮生对换,罗浮生笑得眉眼弯成两道彩虹。

“我下午还有课。”

“我知道我旁听。”

“我这门老师不让旁听。”

“但我想你。”

曹光的脸又红到脖子后面了,夹了一块鸡就堵住罗浮生的嘴。旁边走过来大概是同班学生,笑嘻嘻招呼曹光:“下午打篮球啊。”

“下午有拉美课。”

“没事儿,你那选修课逃了也不会有人发现,都约好了,地儿都给找好了。”

“真不去了。”

“去啊去啊,听说隔壁系的系花下午都来看,人家不是对你有意思嘛?大才子!”

曹光瞥一眼罗浮生,他呱唧呱唧嚼着黄焖鸡又舔舔后槽牙不吭声。

“叫上你朋友一起,怎么称呼啊兄弟?”

“罗浮生。”

“哦,生哥!”

“客气客气。”

“我们学校的?之前没见过啊。”

“不是,找曹光来的。”

“会打球么?”

“会一点。”

“那一起吧。”

曹光刚想出言阻止,那两个说话的却已然走远。

“去呗大才子?”罗浮生邪邪一笑,空气里飘出一股糖醋排骨的味道。

 

这世上,美女种类千千万,有钱了,迪奥兰蔻上身,LV古驰一穿,做个头发包装一下,只要你品味可以,差不多个个都是绝色佳人。但学校里的姑娘们就不一样了,虽然也有早早就学会捯饬自己的姑娘,但基本上还是素面淡妆为主,修饰的不多,鼻子眼睛胳膊腰,本来的底子如何分的是清清楚楚。所以学生时代好看的女孩才是真的好看,而且往往大学里漂亮的女孩都喜欢和漂亮女孩在一起,上课吃饭逛街形影不离,路人眼里格外赏心悦目,更别说这一群还都是单身。

来打篮球的男生听说这群系花要来,个个像是斗志昂扬的公鸡,巴不得一场球的分都自己包了。

曹光球打得普通,但外语系才子的名号倒也给他加了不少分,外加他平时有些高冷寡言,独来独往的,和那些没事凑一堆的男生不同,所以今天来看球的十有八九都是冲着他。

曹光不怎么介意这事儿,打球对他来说不过就是打球,目不斜视的,只是他不清楚今天罗浮生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,偏要跟着一起来炫球技。

罗浮生到了球场直接外套一脱,只剩一件黑色兜帽背心,露出两条肌肉精壮的胳膊,又不知从哪儿掏出根皮筋,随便一绑头发,更显得潇洒恣意。

全场三分之二的眼神一瞬间都被他吸引过来。

漂亮姑娘窃窃私语揣测他身份。

罗浮生的运动细胞也不是别人能比的,攻防无缝切换,七个篮板、两次助攻、一个跳转空投三分毫无压力,前半场16分钟开局一人就拿了15分,引得全场一片哗然。

观战人群里立刻就有姑娘跑来给罗浮生递水套近乎,曹光目不斜视从旁边路过,只管找自己包里的运动饮料,盖子刚拧开喝了一口,就被罗浮生一把抢过去,咕咚咕咚灌了大半瓶。

“这么多人给你加油递水的,你喝我的干嘛?”

“小心眼!我又没喝她们的水,我只乐意喝你的。”罗浮生觉得犯变扭的曹光特别可爱。

曹光嘴角悄悄扯了个弧度,也不响了,扯下自己脖子里的汗巾,给他抹了满头的汗,罗浮生嘿嘿一笑。

下半场依然是挥汗如雨,曹光身板薄和别人一撞就弹开,其实都是比赛中的合理冲撞,可罗浮生偏就小心眼到谁撞了曹光,他一定要撞回去。

当事人不觉的,周围的姑娘却看出了端倪,就狐疑地问曹光同学:“诶他那朋友和他什么关系呀,这么宝贝,被人撞他一点儿就帮怼回去,这不对呀。”

比赛结束姑娘们叫住曹光,问他:“曹光这是你朋友么?”

曹光说:“是我哥。”

罗浮生手一滑,一个三分绕着球框滴溜溜转了一圈,掉了出去,他脸色铁青,一口气憋在胸口上不来也下不去。

 

罗浮生问罗诚:“你觉得光光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?”

罗诚说:“也许是他反悔了?”

“可他也没说啊。”

“可能是他最近课业繁忙?”

“前两天还逃课打篮球的。”

罗诚一拍大腿,同情地看着罗浮生:“那就是您技术不到位?”

罗浮生追着他满场跑:“我看你欠打!是我给你的工资太少还是你最近太闲了?”

“不是哥,别打了我错了,我给您出个主意还不行么?”

“什么主意?”

“谈恋爱追人要投其所好。那什么光光喜欢干什么?”

罗浮生想了半天,愣是一片空白。

“您连他喜欢什么都不知道,那怎么讨他喜欢?”

罗浮生觉得这话有几分道理,就悄悄跑到他学校里找上次打球出现过的哥们,大红包一塞,哥们直接把曹光生活作息整理成册发给他。

罗浮生才知道,他的光光,还喜欢打游戏。

 

洪帮的上上下下最近发现他们老大罗浮生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瘾少年。

自从他发现曹光喜欢打游戏,就跑去下载了当下最红的某古风网游,大言不惭说论打架自己这辈子还没输过。他注册了个号也没和曹光打招呼,就跑去调戏他。

高头大马一杆长枪在手,英姿飒爽,曹光头也不抬在水边钓鱼磨练生活技能。

罗浮生拽着马在他身边绕来绕去,最后终于自己忍不住问他:“这位兄弟,钓鱼能干吗?”

曹光空白了一分钟,回他:“做菜。”

“做菜能干吗?”

“补血。”

“哦。”

曹光凑够了一篮子鱼就要走,又被罗浮生一路跟着。

“现在干嘛?”

“采草。”

“哦,采草干嘛?”

“补气。”

“哦。”罗浮生咬着指甲心里琢磨着不知道这血和气又是个什么东西。

曹光是个dps号,这游戏打了两年多,虽说也有固定团队偶尔下个本,但其他时间基本上单打独斗的多,装备中等偏上不好不坏还凑活,不结仇,平时就做做生活技能,产出的结余物资还能挂交易卖个钱。

罗浮生一路跟着他慢悠悠采草,觉得就这样在虚拟世界陪着,看看花开花落人间冷暖也挺好。

突然,曹光的血槽掉了三分之一,旁边窜出来一个人照着他就一顿暴击,曹光反应迟了几秒,被那个人几秒几乎打残,他开了保命技能总算逃过一劫。

他倒是无所谓,游戏里为了抢资源挤破头一言不合就开打的比比皆是,大不了以后绕着走就得了。转眼一看,罗浮生已经撸了袖子上阵,一个都没满级的小号,揣着一身绿装备,对着隔壁满身橙武的满级大号开启屠杀模式。

当然,结果可想而知,三两下就躺尸在地。

杀人的得意洋洋地走了,罗浮生在屏幕前的心哇凉哇凉的。

曹光把他复活,默默拽着一脸茫然的罗浮生到生活技能区,打了几件高级手工套给他,一穿红蓝条蹭蹭地往上涨。

“额……谢谢……”

“不客气。”罗浮生不知道,曹光送他的这套装备挂上交易区起码4位数。

“屠杀不要随便开,你又打不过别人。”

“那是我等级不高,不是技术问题。” 罗浮生不服气,论打架他可从来没输过,要他在这方面承认技不如人,简直比登天还难。

曹光笑笑,加了他好友,对他说:“你拜我师,我每天上线陪你练级。”

罗浮生一拍桌子大呼万岁。

“光……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们可说好了啊!”

“嗯。”

后来的事实证明,会打架和会打架之间差了不止一条红裤衩。

罗浮生的角色是个T,打架下本的作用就是像个屏风一样扛在最前面,以确保后方的奶妈和dps安全加血输出。

T的血厚在前面扛,奶妈在后方苟。可罗浮生有令人窒息的勇猛操作,一个副本打终极boss,往往还未开战,罗浮生就提枪上了,该记住的操作要点一个没踩准,仇恨拉不住,怪直接冲着曹光就迎面招呼过去,说了好几次,一点不长记性。

“!你干什么!”

“躲避躲避,你倒是跳啊,你是瘸了?”

“翻滚躲!你别指望我啊,他一招扣你四分之三的血,我哪儿来得及加!”

“你负面状态在身上冲我来干嘛!你跑啊跑开啊!”

‘你拉住行不行!仇恨都冲我来了!”

“罗……逻辑思维有问题!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罗浮生很委屈,没想到网游这个东西这么困难。

他兴冲冲每次干掉一个怪和曹光显摆的时候,发现他面前的康庄大道已被扫平,罗浮生每具尸体都挨个去摸:“嗯?这是啥……npc的红裤衩?”

曹光面无表情:“垃圾,扔了吧。”

一星期后,曹光被气得只想和他解除师徒关系,带他升级一句话都不说,任由罗浮生百般讨好,就是不吐一个字。

后来罗浮生为了讨好曹光,还假装自己要学英语,让他帮自己开小灶。

结果曹光教了他两个多礼拜,他还是停留在用“one car come one car go,two car砰砰one car die.”的方式来描述车祸的初级阶段。曹光也看出来他醉翁之意不在酒,就也弃了教他书。

 

某天,罗浮生去学校找曹光,舍友告诉他曹光在后门喂猫。

他跑到后门,发现时隔两个多月不见,光光和阿生已经肥得和当初国外的小橘猫一样成球了。

罗浮生问曹光“你每天来喂,干嘛不干脆收养它们?”

曹光把猫粮和牛奶分到盒子里,推到树丛下面的固定位置,两只猫喵喵地急叫一阵,呼啦拥上来就埋头苦吃。

“猫是喜欢自由的。”

“你又不是猫你怎么知道他们喜欢?”

“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?”

罗浮生翻翻白眼,轮倒嘴他永远输得很惨。

“我白天要上课,经常不能照顾他们,锁在家里,对他们不公平。”

“我觉着吧,这么风餐露宿也不是个事儿,不如这样,反正你租的房子也离我近,你没时间管他们的时候,我帮你。”

罗浮生的本意是让曹光在自己没空的时候,把猫送到他家,没想到曹光直接丢给他一把备用钥匙,顺理成章让他登堂入室。

光光和阿生都是公的,一只是长毛的波斯猫,一只是大脸英短。搬到新家的第一天,罗浮生

就给他们买齐了所有吃喝拉撒玩的工具,还有高级猫粮,和曹光一起带他们打了疫苗洗了澡驱了虫。光光的性格很安静,也比较怕生,经常在自己的猫窝里趴一天,忧伤仰望天空都不动一动,阿生的性格就很活泼了,门口一有风吹草动立马就眨巴着好奇的大眼睛凑过来,他们还买了一根逗猫棒,羽毛上挂着铃铛,阿生可喜欢了,只要铃铛声一响,他就撅着屁股来了。

曹光警告罗浮生:“猫是你要带回来的,不许老丢给我一个人。”

罗浮生想想有道理,就隔三差五上门找他们去玩,但其实他也没怎么照顾他们,大部分时间只是逗一逗。

不知为啥,这两只猫就是更喜欢曹光,任凭罗浮生拿着逗猫棒再怎么调戏,它们连个眼色都不给。

“嘿,我就不明白了,我到底哪儿不如他了,你倒是给我说说!”

生哥喵了生哥一眼,转身屁股对着他。

曹光说:“猫可能聪明一点儿的。”

罗浮生一个白眼翻上天:“别以为你会几个洋文就来臭显摆的。”

“猫还喜欢戾气少一点的人。”

罗浮生去拨他头发:“我对你哪儿敢有戾气,宝贝都来不及。”

曹光脸一红,假装去整理猫砂。

罗浮生又说:“我对你多好,掏心窝的,你能不能给点回应?”

“你还要什么回应?”

看着罗浮生迅速暗淡下来的脸色,曹光有点后悔,他觉得自己的嘴真的糟透了,用网上流行的话,叫口嫌体直,脑袋里分明不是这么想的,说出口的话却半句也不肯妥协。

罗浮生没说什么,又撸了一会儿猫就回去了。

 

自打那次之后,罗浮生就不怎么去找曹光了。

偶尔曹光不方便照顾猫的时候,罗浮生也会叫罗诚去把两只接过来。

临近年底的时候,曹光发现罗浮生好像已经持续有大半个月没上游戏骚扰他,也没来学校找他了。这两天他的右眼皮一直跳,心神不宁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。

于是曹光去帮里找人,发现罗诚也不在,底下认识他的人看他的眼神躲躲闪闪。曹光抓住一个看上去年纪挺小的孩子,问他罗浮生去哪了。这孩子眼神闪烁,说话也结结巴巴的,最后被曹光逼的没了办法,哭丧着脸和他说帮里一宗交易买卖出了事儿,罗浮生和罗诚远渡重洋去国外了,本来事情预估三两天就能解决的,现在快一个多星期了,两人什么消息都没有,昨天开始,还干脆手机关机都失了联系。

曹光越听越慌,手指发麻,额头密密冒出一圈汗来。

“什么人都联系不上么?”

“联系不上。”

曹光坐在电脑前心不在焉,8分钟一场副本,OT了3次,莫名因为走位错误拉脱了2次,被队友开麦责怪,他干脆道了歉,退团一个人坐到小池塘边自闭。

想起他们最后一次分手,罗浮生出门前欲言又止的样子,他第一次用特别正经的口吻说:“我可以没心没肺地付出,我可以不问归路,但我也是个普通人,总也希望能看到你一星半点的回应。”

在曹光二十几年的人生中,他从来没觉得自己的个性有哪里不好,他相信心有灵犀这件事,觉得一个人如果懂你,你不说他也会懂。所以他送项链给罗浮生,把家里的钥匙给他,他觉得罗浮生能懂,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可能错了,爱情这个东西,宣之于口往往还是很重要的,只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机会让他弥补回来。

惶恐铺天盖地扑向曹光。

突然,客厅的玻璃窗传来被石头砸的声音。

曹光推窗一看,路灯下,有个人额头和手上都缠着绷带,笑嘻嘻地朝他挥着另一只手,却不是罗浮生是谁?曹光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,夺门而出,跑到楼下看见罗浮生张开手臂,他毫不犹豫地飞身扑进怀里,心里有块石头咚地一声落了地。

曹光想过一千句骂他的话,笃定见到他的时候一定要竹筒倒豆子一字不差全部骂出来,但是看到罗浮生脸的瞬间,所有准备好的话都烟消云散了。

“回来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这么危险的事,下次能不能别去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万一死了怎么办?”

“我罗浮生不怕死,但是自从遇见你,我就想努力活下去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笑起来太好看。”

曹光眼角带泪地捶了他一下,乐开了花。

 

“光光,你这是干嘛?”

“你手受伤了,我怎么忍心让你一个残疾人体力劳动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你不是说我不给回应么?”

“我错了你先从我身上下来行不行?”

“我给了你项链,给了你钥匙你还说我无动于衷?!”

“我错了你先把我手放开行不行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我……唔……真的……错了……”

“我昨天研究了一本很有用的古希腊文献,正好今天试试。”

“曹光别……动……你这个……妖精……”

“呵,罗浮生,我爱你。”

热度 ( 43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月童 | Powered by LOFTER